目標

建設健康校園,推動健康生活。確保校園內每一個人都有強健的體魄、健康的生活習慣。幫助學生達致生理上、心理上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態,並具備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生活技能及抗拒誘惑的技巧。

工作計劃

1 制訂校本健康校園政策, 成立健康校園工作小組,訂定工作重點,成員包括校長、主任及教師。 


2 營造安全及健康的校園環境,讓全校師生、職工在安全及健康的校園環境中工作和學習。 


3 發展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使學生在生理及心理上得到健康的成長

 

健康校園範疇包括 
A. 安全校園 


B. 環保校園 


C. 關愛校園 


D. 健康飲食 


E. 活力校園 


F. 傳染病管理 


G. 學生保健 


H. 禁毒政策
 

環保工程

環保教育工程

 

1/本校獲環保基金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撥款,已建成12塊菜田。校方安排學生種植蔬菜,全學年分三期,讓一至六年級參與耕種及設計園圃比賽。期間老師帶學生佈置菜田,並悉心打理,師生表現投入,令人鼓舞。透過活動,學生認識了耕種的知識,並體會到農夫的耕辛,因此更要珍惜食物。 

2/本校獲永旺集團資助,在三樓平台設置太陽能光伏板,把太陽能轉化成電力供學校使用,並由常識科任老師帶學生實地視察,認識可再生能源的設施。

 

 

學生分享農作物收成的喜悦:

 

農作物:

 

常識科任講解太陽能光伏板的作用:

 

 

學生活動

護脊校園計劃

本校為「兒童脊科基金」成員,在學期初舉行護脊啟動禮,早會由護脊大使帶動學生做護脊操,更會做課間操,此等活動既提醒學生注意脊骨健康,也有助他們紓緩學習的壓力。每年有「兒童脊科基金」的脊醫到校免費為四年級同學檢驗脊椎。「兒童脊科基金」為老師和同學舉辦工作坊。

           

              世界護脊日齊做護脊操:

 

脊醫為四年級學生免費檢查脊骨:

2/環保計劃

1/齊惜福計劃:學生在導師指導下栽種農作物,並學習耕種知識。

 

齊惜福導師教學生種植:

學生在小息時齊踏發電單車,鍛練身體。

             小農夫捧着莧菜和番茄,準備出發送給長者。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231584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