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宗旨

香港小學數學課程以「引起兒童對數學學習的興趣」為課程的主要目標。故此,本校各級老師透過共同備課,設計多元化之教學活動,以引起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讓他們透過觀察、探究、討論、猜想等學習過程來建構數學概念。

目標

校本課程發展
  • 課程重整計劃

從2015-16年度一年級開始,數學科展開了第一學習階段的課程重整計劃。我們以「建構知識、培養數學語言、解決學習難點」為目標,按每一單元設計有趣而豐富的教學活動和課業,讓學生進行建構式學習,有效地解決學習上所遇到的難點,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和成效。承接第一學習階段校本課程發展的工作,課程重整計劃已順利推展至第二學習階段。

  • 「深化小班教學實踐、發展多元教學策略,邁向自主學習」

數學科近年成功參與由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大學卓越教學發展中心舉辦的「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以「優化課堂教學、邁向自主學習」為目標,透過共同備課、觀課和評課等專業交流活動,發展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培養學生自學能力,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和成效。教師參與校內或校外實踐社群,彼此交流、互相觀摩,以持續教師的專業發展。

  • 發展電子學習,提升課堂的互動性

善用資訊科技,在各級的數學課堂中加入不同電子學習元素,以增加課堂的互動及趣味性。除課堂學習外,本科亦讓同學走出課室,利用平板電腦於校園內進行「數學遊蹤」活動,量度及探究校園不同的角落。

  • 教師專業發展

本科定期舉辦校本數學科教師工作坊

 

三年級科任老師獲邀分享教學心得

年級科任老師獲邀分享「分數比較」的教學心得

 

 

 

 

愉快學習

透過有趣而豐富的課堂教學活動,協助學生建構數學知識,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小組合作學習

實作活動

 
電子學習

自學⻆
     
STEM日

  

數學遊蹤

 

數學日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401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