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宗旨

1. 強化學校體育課程的設計及實施,讓學生獲得不同的體育學習經歷。

2. 透過體育活動及全方位學習,綜合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以提升學生學會學習及終身學習能力。

3. 鼓勵應用電子學習,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透過資訊科技,促進自主學習。

4. 透過教師專業培訓課程及學習社群,強化教師的專業發展,從而優化課程。

5. 採用全校參與模式,建立學校校園體育文化,鼓勵學生積極及恆常參與體育活動,以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6. 採用多元化的學與教及評估模式,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

(二) 本科重點發展目標

1. 發展多元化教學及自學策略,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2. 讓學生從體育活動和運動中體現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相關的知識,強化他們綜合和應用知識和技巧的能力,並培養對學習、創意和創新的好奇,發展他們的明辨性思考、協作和解難能力。

3. 推展跨學科學習,融合體育與其他學習領域的元素能幫助學生將意念與概念連繫不同學習領域,讓他們從不同角度思考事物,增強他們對有關課題的理解。

4. 推展全方位學習,讓學生在真切情境和實際環境中學習。這些切身體驗能夠令學生更有效地掌握一些單靠課堂學習難以達到的學習目標,例如培養在日常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培育為社會及人類謀福祉的正面態度,都需要學生經常接觸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和情況。

(三) 學與教

3.1電子學習

利用科技的協助引入「電子學習」,如學生在學習個別技術出現問題時,讓他們觀看有關的技術片段或自己的表現,以便取得表現的回饋。

   

   

 

3.2 STEM教育

    讓學生從體育活動和運動中體現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相關的知識,強化他們綜合和應用知識和技巧的能力,並培養對學習、創意和創新的好奇,發展他們的明辨性思考、協作和解難能力。這些是21世紀所需的技能和素質。

    
  • 四年級體育科與電腦科進行跨科活動,學生使用micro-bit 編程,最後進行啞鈴測試。
     
     
  • 六年級利coding原理設路線

 

3.3跨學科領域學習

融合體育與其他學習領域的元素能幫助學生將意念與概念連繫不同學習領域,讓他們從不同角度思考事物,增強他們對有關課題的理解。

     
  • 與視藝科合辦打氣banner設計比賽
  • 與訓輔組及中文科合辦啦啦隊打氣比賽
     
  • 與活動組舉辦班際跳繩比賽

 

3.4 全方位學習

全方位學習為學生創造機會,讓他們從實際體驗中學習,這有助學生在不斷變化的社會中,實現全人發展的目標和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

     
     
     
     
     

 

體育科活動

  

小學周年頒獎典禮(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元朗區球類頒獎典禮2018-2019
童喜動聯校親子同樂日
 

 

 

東華三院聯校小學游泳比賽
 
 
元朗區小學校際排隊比賽
 
 
周年運動會
 

 

東華小學聯校運動會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運動日

 

全港排球邀請賽
 
 

 

元朗區小學校際長跑

 

學校運動會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足球活動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386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