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音樂科的宗旨,主要是將課堂的教學,配以有關的校外、校內活動,希望能提供學生一個均衡及有趣味的課程,藉以建立良好的音樂基礎,使學生日後能有信心及基本的技能去參與音樂活動

目標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配合演奏和聆聽,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
發展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在實踐過程中,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
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以培養審美能力;以及

認識音樂的情境
認識音樂的功能,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 

課程特色

本校音樂科為小一至小三年級的同學設「專家入課」課堂樂器課程,包括管樂、小提琴、鋼片琴和敲擊樂。家長可按學生的興趣選擇學習不同的樂器,於音樂課時進行敲擊樂及樂器培訓,讓每一位學生於初小階段開始接受正統及專業的音樂培訓,從小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發展他們的多元智能,為日後學習樂器奠下基礎。


當學生升讀二、三年級,經老師挑選後,便安排參加不同的樂器培訓班及敲擊樂隊,
由專業導師教授,藉此培訓步操管樂隊新血;與此同時,如果學生表現理想,亦鼓勵他們參與公開考級試。此外,為了不斷提升步操管樂隊各成員的演奏技巧,學員需逢星期二進行步操管樂隊合奏訓練及逢星期六參加樂器培訓班。這一系列的培訓項目旨在發掘學生的音樂潛能,培養他們對音樂興趣,以達到美育之本。

 

1.步操管樂隊

姚達之步操樂隊於1994年成立,曾代表香港參與2008北京奧運會的演出。2015年7月尾前往台灣參加國際管樂菁英大賽,獲得銅獎。樂隊也經常參與全港不同活動的表演,獲得社會人士讚賞。2016年6月尾樂隊被北京市教委港澳台交流中心邀請前往北京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活動,被受讚賞。2017年7月樂隊前往東京參加富士音樂節,除了與不同國家的學生作音樂交流外,亦可認識日本的文化,獲益良多。2018年到新加坡國際管樂大賽更獲得銅獎。在學生不斷努力訓練下,2019年於台灣國際管樂大賽中獲我佳績,勇奪金獎。


海外比賽

  • 2015台灣國際管樂大賽銅獎
  • 2018新加坡國際管樂大賽銅獎
  • 2019 台灣國際管樂大賽金獎/ 最佳指定曲演奏獎/ 全場比賽第二名

香港比賽

  • 2019聯校音樂大賽(管樂團)金獎
  • 2019聯校音樂大賽(步操樂團)銀獎
  •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比賽銅獎
     
2.敲擊樂隊

姚達之敲擊樂隊於2015年成立,積極參與校際音樂節的敲擊樂隊比賽,成績優異。
2017年度敲擊樂隊更獲得亞軍殊榮,更於
2019年聯校音樂大獎榮獲金獎。

   
3.合唱團

達之合唱團每年均參加校際音樂節的比賽及參與學校的表演活動,成績優異。

 

4.管樂及敲擊樂培訓班

管樂及敲擊樂培訓班
學校安排學生參加不同的管樂及敲擊樂培訓班,由專業導師教授。
同時,如果學生表現理想,亦鼓勵他們參與公開考級試。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331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