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科宗旨

本校德育課致力培育學生的正向美德、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並擁有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讓學生明辨是非,能夠作出情理兼備的價值判斷,並建立個人抱負及理想,對家庭、社群、國家與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

目標

在課程上,我們注入九種核心價值觀,包括:關愛、誠信、責任感、尊重他人、堅毅、承擔精神、同理心、守法和國民身份認同,同時融入正向教育元素,培養學生實踐正向品德行為。此外,另設本院德育核心課程,期望學生能秉承東華精神,建立積極正面人生,他日成材服務社會。

本校德育課透過正規課及非正規課進行,例如團隊訓練或服務:排球隊、足球隊、步操樂隊、風紀隊、圖書館服務生等途徑培育學生成為有識見、富責任感的公民,為全人類的福祉作出承擔,以迎接二十一世紀的挑戰。

課程特色
  • 利用生活化的情境切入
  • 營造機會讓學生檢視和反思自己的行為和信念
  • 多元化的學習模式,例如:角色扮演、小組討論、體驗式活動等
  • 觸動學生情感
  • 多體驗,少說教
  • 態度培養,重視延伸及課餘活動,例如我的承諾書、回家說一說/動手做
  • 於校本德育課程中融入正向教育元素,培養學生實踐正向品德行為。

 

校本課程架構表

本校德育課致力培育學生的正向美德、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並擁有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使學生明辨是非,能夠作出情理兼備的價值判斷,並建立個人抱負及理想,對家庭、社群、國家與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六種面向美德包括:智慧和知識、勇氣、仁愛、公義、節制和靈性與超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包括:關愛、誠信、責任感、尊重他人、堅毅、承擔精神和國民身份認同。

活動照片

東華承傳人領獎

我的承諾日

東華三院德育課程拓展計劃東華三院護士學校觀課活動

學習網站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228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