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心理學
「正向心理學」是甚麼?cool

它源於正向心理學,是美國心理學會前會長Dr. Martin E.P.Seligman與其他心理學家及學者,於1998年起所作的社會科學研究後提倡的。正向教育着眼於個人的身心健康和幸福豐盛的人生,希望每個人重視探討個人的性格強項、健康及幸福,並且建立積極情緒,提升抗逆力,以及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而邁向有意義、豐盛圓滿的人生。總而言之,以個人的幸福感和高效的生活為成功目標。

 

正向教育是應用正向心理學的理念於學校環境中,讓同學邁向圓滿人生。正向教育以強化個人內在能力為目標,透過恰當運用性格強項和累積正向經驗,建立正面情緒和快樂感;又讓學生學習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負面情緒和經歷,即使身處逆境仍然抱有積極的信念和昐望。正向教育不是要除去人生中的困難和負面想法。相對於努力將焦點放在改善人的弱點和不足,正向心理學著重發掘、培養和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推動個人發展正面的元素,如樂觀、愉快和互愛等,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從而邁向圓滿人生。

幸福快樂的秘訣-正向心理學的元素
1. 二十四項性格強項

二十四項性格強項分別列於六項美德之下。透過在生活中運用我們的性格強項,讓我們發揮正面的素質,獲得生活滿足感及真正的快樂。

本校學生和老師共同發揮創意,創造YDC正向吉祥物,並命名為“洋洋 (Aqua)”。更以二十四項性格強項作為創作概念,畫出二十四個本校獨有的圖案。

 

2. PERMA+H 六大幸福元素

1) 正向情緒 (Positive Emotions)

2) 全情投入 (Engagement)

3) 正向人際關係 (Relationships)

4) 意義人生 (Meaning)

5) 成就感 (Accomplishment)

6) 身心健康 (Health)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249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