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工作計劃/學生活動

A.為協助剛剛升上小學一年級的學生適應小學生活,本校安排各項「小一銜接」活動及措施,
   包括為小一學生提供適切的幼小銜接課程,為未來的學習建立良好的基礎,培養他們對終身學習的興趣。
   同時,亦透過校園關愛文化及家、校合作,帶領小一學生輕鬆快樂地享受校園的生活。

B.「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由每年十二月至一月期間教師會填寫關於「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問卷。

C.「校本中文讀寫小組」:為有學習需要之同學提供小組治療服務,目的為提昇同學「聽、說、讀、寫」及社交能力,減少學習差異。

D. 家長學堂: 舉辦各類型家長工作坊或講座,讓家長深入了解學習障礙同學的特徵或需要。

E. 加強言語治療服務: 支援的層面涵蓋學校、學生、家長及老師。

F. 加強輔導教學:以抽離形式為學習有特殊需要或成績稍遜學童進行學習。

G. 課後輔導教學:為學習上有偏離的同學進行補底線工作

H. 支援新來港和回流學童: 以教育局津貼,為內地新來港和回流學童提供課後英語輔導課和各項適應課程,協助學生融入本地學校生活。

I. 課後陽光:善用區本服務的撥款,為學童設立功課指導計劃。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259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