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4.23 World Book Day)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4.23 World Book Day)

主題:愛上閱讀‧好書伴我行

 

各位同學,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即將到來,學校為同學們舉辦了多項閱讀活動,快去Powerlesson2圖書科看看,一起參加吧!

 

活動一:教育城「第19屆十本好讀」選舉

 

教城舉辦的「第19屆十本好讀」選舉即將展開,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學生和教師可以一起以投票方式支持自己喜愛的著作,同時表揚出色的作家,共建全校閱讀文化。

投票日期:2022年4月20日(三)至6月3日(五)

投票組別:小學組

投票項目:學生在所屬組別投選最多10本書籍及1位作家

投票方式:於投票期內,以教城帳戶登入「十本好讀」(https://reurl.cc/VD6qpY)網站,填妥網上投票

表格或紙本投票(稍後派發),6月3日(五)或之前交回班主任,再轉交圖書鍾老師收

集。

*每人只能投票一次;若重覆以網上及紙本方式投票,則以紙本投票為準。

 

活動二:「書中人」快拍活動(最愛書籍角色扮演)

 

活動方式:參與者需要挑選喜歡的中文/英文書籍,打扮成該書籍中出現的一個角色,拍一張照片。

參與方式:上傳到PL2平台【圖書科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4.23 World Book Day)】課件

內,或以Google表單提交https://forms.gle/6ShQ3B757TPyj2vd9

表達形式:不限(除拍攝照片外,參與者亦可拍攝影片,進行簡短自述。)

奬    項:由本校評審委員評出冠、亞、季軍,凡得獎者均可獲得圖書一本。

獎    品:凡遞交作品者,均可獲紀念品一份。

活動日期:12/04/2022(二)-6/5/2022(五)

 

活動三:《跟著書本去旅行》探亳州 讀三國

 

《跟著書本去旅行》是由央視科教頻道推出的大型語文紀錄片。節目選取了中小學課本或經典名著作為線索,引發青少年走近文化古蹟、實地實景講故事、身臨其境受教育,讀萬卷書的同時也行萬里路,寓教於樂。

 

同學們觀看後,可在PL2討論區發表感受。凡遞交者,均可獲「閃耀孩子獎勵計劃」積分。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訪客人次: 3144276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Address: Estate Primary School, Tin Shui Estate, Phase I,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電話(Tel): 24451168
傳真(Fax): 244513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